整合行銷關鍵字:行銷金三角

行銷金三角是一個思考邏輯,當面對問題時,有了這個思考邏輯,可以快速找出正確的方向。不同的目標對象,就會有不同的行銷金三角組合,以網路電商銷售,可以簡而換之為效益金三角:客戶流量、轉換率、營收和獲利(顧客買到了什麼價值、品牌端花費多少錢取得每一個客戶)。最終也可以再搭配80/20法則檢示,以及長尾效益的考量。

集中力氣才能省力,得到最大效果  這就叫做「80/20法則」

所謂的「80/20法則」,是指在原因和結果、努力和收穫之間,普遍存在著不平衡的關係,譬如80%的利潤由20%的顧客帶來,80%的財富集中在20%的人手中

只要關係著資源分配,無論是時間有限、體力有限、金錢有限的情況下,就需要80/20法則的概念來讓自己更省力,獲得更佳效果。

 

優秀的行銷人員,採取的是逆向思考法。總是先思考經濟效益面向

數據

在購買到足以進行試驗的客流後,你必需聚焦於轉化步驟,最重要的是獨特銷售主張 (Natural USP)是什麼。

測試是一種科學化的方法,A/B Test,測試不同的銷售點、不同的宣傳標題、不同的廣告素材、不同的管道,藉由這些測試,每個campaign都能有超過10倍、20倍、30倍不等的組合。

銷售漏斗中的每一步驟的改善會是相乘,而非相加。改善了某一重要環節,就能得到乘數效果。每當你的銷售漏斗中有行不通的部分的時候,需要進行的動作,就是拆解。把每個環節拆開來,拆解成一片片,拿起第一片,想辦法讓它改變,別把行不通的部分視為失敗,需把它視為一種測試。

 

分割測試會讓你愈來愈靠近正確訊息,一直到你挖到寶為止。

 

在數位行銷廣告生涯中,群策的數位經理發現80/20法則的重要。把少數最重要的網頁做到最好,就能使你的銷售漏斗獲得最大部分的改善。其餘網頁只要做到夠好就好了。這是一個加速和倍速調整的時代,只有持續改善、持續測試,以實際數字、反推路經、物競天澤、市場流程,以及讓你產品本身獨特的特點為基礎不斷進步,才是正向循環的力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