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世界的行銷要點

Business Advantage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大部分做行銷的人,總在理性與感性之間遊盪,不僅需要理性的數據追踪和判斷,更需要感性的訴求和加值,群策行銷協助了上百個品牌,在變化劇烈,競爭激烈的網路世代裡,有些不能忘的重要準則更要常常提醒需要回歸。

一、品牌感官的重要性

老生常談的品牌形象的一致性是建立品牌感官的關鍵,不只是顏色,顏色是基本的視覺,還有商品的包裝的觸覺,實體環境的嗅覺,這些元素不會因為任何時間、任何地點、以及任何方法而改變。反而要重覆、持續、一致性中帶有些許新意和變化的與消費者溝通。

二、實體活動VS網路活動都很重要

buy

根據研究顯示,我們的大腦在處理實體,如印刷品和接觸數位的東西時,活動的方式截然不同,明確來說,紙本印刷品能觸發腦內更多的感性區域。根據實驗結果顯示,實體廣告仍會在腦中留下較深的足跡,試想你拿到有形的紙張,是不是比在網路上看到資訊更加“真實“。
然而想讓紙張的感受強化品牌印象,就不能不考慮紙張的紙質、磅數、特殊的材質和質感,各項細節都會讓品牌特性不同。數位行銷廣告則更需要好好利用媒介,利用數位廣告的動畫、聲音與互動,精準的抓住目標消費者,這樣一來運用數位的情感涉入也會不輸於紙本廣告了。網路的即時性可以創造快狠準的品牌印象,實體活動或實體店點則是增加了品牌情感的傳遞,缺一不可。

 三、分眾化把內容說好來

現在當多數消費者透過搜尋引擎、社群平台、行動裝置來獲取資訊、進行消費的時代已經來臨。而內容的高速傳播與分眾現象,將導致許多小型品牌更可以利用有力槓桿原理進行操作,只要找對客群,分眾溝通進而藉力使力,網路行銷就不一定需要像傳統的行銷方式,花費大把預算來大眾行銷,要知道,小眾其實不小,小眾結合起來可以變成無遠弗界的效益。

四、Think Big 思想要大器,不要被眼前拘限

當然有的時候budegt control 很重要,但有的時候是要放遠看向未來,Think big而非Think small,思考有多大,獲得就有多大,眼睛鎖定目標才能看見方向。
「吸引不了注意力」不代表「沒有效果」,保持能見度,讓人們習慣品牌露出,只要有露出就是好事,熟悉度能增加好感。 三星就是運用贊助策略宣傳品牌的大師,他們重新包裝了機場的充電站,成功的將電子產品與正面印象做連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