質變,來自於量的累積!

行銷來自於生活中的體驗,一點一滴的觀察和發想,持續的深入和啟發與累積。我常常和同仁分享,「行銷源自於生活,來自於生活,要好好生活,才有感覺。」

行銷這件事的有趣,在於我們每做的一個改變,一個嚐試、一個實驗,一個策略,都會影響品牌的價值。因此不僅要手腦併用,理性感性兼具,還要同時擁有像科學家一樣的嚐試和研究拆解精神,分析數據、追踪變化、研究變因。以及像藝術家一樣的美感與天分,對於美感的展現與延伸要有想法,有洞見,吸引消費者被觸動。需有理性的思維,但又要有感性的天賦。

行銷練習

質變,來自於量的累積

而有在運動的人都知道,無論是跑步、做瑜珈、游泳,任何一種運動方式都會有撞牆期,撞牆時的我們,自我懷疑,覺得原地踏步,彷彿找不到新的方法和破口,但有經歷過長期持續運動的你會知道。唯有不放棄持續下去,才能突破撞牆的關卡。只有還是每天定期的報到,定時定量的去做,或是告訴自己多做那麼一二下,多撐一下,十天、半個月、一個月、三個月過去了,那道關卡不攻自破。

再突破時,你會知道自我的能量累積了,又有力氣了,肌肉增強更有力了。雖有持續告訴自己要堅持,才能嚐到突破的甜美滋味。「面對撞牆期,要有一種走過隧道的心理準備,眼前看似是黑暗無光,但你知道隧道的盡頭是光亮。」

而行銷也是,需要熱情、需要執著、需要觀察、需要動腦動心和動手,累積的數目夠多,才能造成驚人的成效。能夠產生變化和反應,就來自於日覆一日的訓練與練習,我們每天每天花了寶貴的時間進行研究、分析,改進與學習建議,這些都來自於一步一腳印的累積和思索,科學工具與內心交戰,相互應用。大腦需要做思想的舉重、唯有持之以恆才能升級自己的功力。

要達到成功的行銷專業,不僅要隨時觀察和反應,更要透過練習、實作和自省,不斷觀察和循環,這才是一萬個小時的目的。透過每天每天的訓練和研究,如何寫才能達到最佳成效,如何換位思考,促成銷售,如何與消費者站在同一陣線思考,都需要來自於每一天,每一次工作的體驗與日常生活中的累積與轉化。沒有足夠的信念和Do&Try,終無法成大器。

行銷是化妝師而不是魔術師

最近最讓人有感的一句話「行銷是化妝師,而非魔術師」是的,化妝師擅於隱惡揚善,我們只能盡量把缺點遮瑕,讓人盡量看到最美好的那一面,但無法把缺點變不見。的確,每個產品一定都有他的優點和缺點,行銷無法把原有缺點變不見,無法把一個產品做到盡善盡美,但只能針對他的優點多加宣傳,針對優點多加強化,這才是一個化妝師該做的事。

唯有心正,才能發出獨一無二的魅力

看到許多企業想要一蹴可幾的心態,其實真的不應該。品牌的培養有多不容易。

才華不是一天就可以輕易養成的,消費者也不是只認識你一天,和你買一次東西,經營需利他而後利己,幫助消費者想,你可以帶給消費者什麼,發揮你的產品魅力,成功的品牌都有一個特徵,就是以始終如一,回歸初心,唯有心正,品牌行銷之路才能走的長久。

群策整合行銷相信-質變,來自於量的累積!唯有日覆一日超過10萬個小時的練習,才能造就不凡!
群策徵才中,有興趣的你( 企劃、AE等職缺),歡迎與我們聯繫:02-8258-56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