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設計就是好門面,設計彰顯價值

好設計彰顯價值

好設計能彰顯商品價值,好商品需要好廣告來突顯,做為經營者要將本業的「商品」做好,但是要如何透過視覺設計把顧客「吸引」過來,則需要更多的專業人士的合作。

在合作的過程中溝通則是很重要的因素,經營者先有自己的定見,唯有先弄清楚自己設定的方向,才有可能與設計者達到最好的溝通,進而創造出讓人滿意的作品。
企業要長紅,必需有不同的商品線來支撐,台灣的消費市場有一定的飽和度,所以在思考層面,也可以考慮到可否複製到大陸、東南亞、華人市場等面向。

做生意要先問「賣給誰」「市場在哪」,然後才是「怎麼賣」。

品牌的品有三個口,一個口是品質,二個人說好是好商品,三個以上說好才是品牌,眾口可以鑠金。光是一個品牌名稱是沒有價值的,必需通過市場檢驗形成規模才能產生價值,一旦通路可以乘十或乘千的時候,就是倍數的價值。傳統行業的連鎖品牌之所以能產生高附加價值,就是建立在一個好的know how,建立一個好的系統之後,複製運用,而大陸近年來也重視餐飲連鎖店的發展,就是因為地域很廣,可以產生龐大的經濟效益。

核心價值決定顧客的忠誠度

「品牌的核心價值必超越產品的核心價值」,發展品牌在一開始就必需有「點」,「那個要被突顯的特色」

就是點。一開始就決定你要說什麼,而不是怎麼說。What to say而不是how to say。能夠具體呈現要說什麼的意涵是來的比較重要的。辨識一家好餐廳不難,「好玩、有活力、廚師有創意,有私房菜和創作,都是一個好餐廳不可少的指標元素」,任何一個品牌,都會有屬於自己的故事,創新一定要,美味一定要,情感一定要,好的服務更是必備。具備五感體驗的價值,服務員的親切和現場魅力更是不可或缺。

而消費者不喜歡一成不變,所以無論是在餐廳經營或門市經營,不斷的推陳出新都是非常重要的事。菜色可以變化、細節可以調整、偶爾可以來個活動、企業成長就像人生發展,不可能同一套西裝穿三十年,你需要隨著人生的變化,尋求不同的改變。

群策觀點:
1.好設計可以將品牌美感傳達,設計要加水,源源不絕的創意美,設計可以幫助產品不斷換新的活血,延展產品的生命力和可能性。
2.專業協助可以擴大經營視野。
3.品牌絕不只是圖像設計而已,要讓所有素材回到核心訊息身上。簡單即是力量!用最少的東西達到最大的效果也是一種美。用心看待一系列整體形象的設計對品牌絕對會有加乘累積的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