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廣告的未來-原生廣告

原生廣告(Native Advertising),它不是一種廣告形式,而是行銷理念。

原生廣告的理念誕生基於媒體行銷模式的創新。用投資人Fred Wilson的話描述起來更簡單:“原生廣告是一種從網站和 app 用戶體驗出發的盈利模式,由廣告內容所驅動,並整合了網站和 app 本身的可視覺化設計”

 

而原生廣告的產生,則是因為某部分消費者已厭煩了干擾的、打斷其觀看的、跳出視窗強迫式閱讀的方式。不僅不能加深品牌印象,還造成對品牌印象的反效果。

而Native 的意思是指是本地的、原生的,讓人無從辨識其與外來者有何差異。

如native language 意指母語;native inborn talent 與生俱來的天份;native-born本國出生的。因此Native Advertising 就是意指與內容融合一體,無法讓人輕易覺查它是廣告。

原生廣告的特質在於,消費者不是很容易辨識它是廣告,自然就會點閱、閱讀、認同、吸收資訊、強化品牌認知。

原生廣告的形式多種多樣,可以是影音、圖片、文章、音樂或者其他媒體形式。“內容行銷”也是原生廣告的另一種形式,比如在你閱讀文章的結尾經常會看到的“你可能感興趣的其他文章”,其中有一些可能就是企業付了錢的。原生廣告並不指具體某一種廣告形式,而是一種廣告理念。根據各自媒介特性,靈活運用,在媒介特性、用戶體驗和廣告主效果之間找到平衡,實現共贏

 

原生廣告需要有企劃與編輯力的實際參與,產製有價值的新聞內容。

網路廣告的未來-原生廣告。它和廣編稿不同。(廣編稿指廣告編輯稿,將廣告編輯的像是文章或報導內容,或很像是報紙、雜誌的一部分,但基於原則上是廣告訴求,通常會加個廣編特輯,或是廣編專輯)。

 

而原生廣告的精神在於,媒體平台和品牌廣告主密切配合,以編輯力挖掘產製一個「有價值的」、「品質高的」、「具知識性的」的故事和新聞訊息。呈現方式可以是影片、圖像或文字;而且原生廣告的視覺呈現必須緊密地與平台整合在一起,讓閱聽人依照自己意願,點擊每一則他們有興趣的原生廣告。

簡單來說,就是融合了網站、app 本身的廣告,這種廣告會成為網站、app 內容的一部分,如 Google 搜索廣告、Facebook 的 Sponsored Stories 以及 Twitter 的 tweet 式廣告都屬於這一範疇。

 

”簡言之,原生廣告是“設計特製的一種媒介形式,讓廣告成為內容的一部分。”

 

■ 看看原生廣告長怎麼樣Native Advertising

the-marketers-guide-to-native-advertising-16-638

 

■ 誰在運用原生廣告:

許多知名企業與前500大企業,早就在使用原生廣告了。

 the-marketers-guide-to-native-advertising-27-638

■ 原生廣告對廣告主的好處

1. 原生廣告擁有更高的參與及點擊率。

據統計指出,消費者現在已愈來愈少看Banner廣告;而彷如廣告內容的原生廣告則有53%網友瀏覽原生廣告次數高於一般傳統展示型廣告。
the-marketers-guide-to-native-advertising-31-638

2.提升品牌參與率,提升訂單率

the-marketers-guide-to-native-advertising-32-638

 

3.通路的挑選和結合,更客置化符合廣告主需求

整合行銷公司或廣告公司將有能力依客戶的產品屬性,規劃符合其品牌特性或和其TA相符合的合作對象。依照配合通路別的不同,量身打造其融入內容。

why-native-is-the-undeniable-future-of-monetization-12-638

原生廣告會是未來的廣告行銷趨勢,而廣告主、廣告公司和媒體,尤其是仰賴廣告預算維生的媒體,完全無法逃脫這個趨勢;無論是原生廣告內容的產製、刊登,媒體和廣告公司都將扮演重要角色,如果廣告主沒有製作好故事的意願,那麼原生廣告絕對無法實現。(資料來源:Why Native AdvertisingThe Content StrategistAll About Native Advertising、)

看看群策整合行銷怎麼做

分享到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