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於品牌最好的25個註解

對於品牌最好的25個註解

 branding

圖片來源
想要建立一個品牌,必需先對什麼是品牌有一些基本的認識,群策整合行銷蒐集了國內外對於品牌的各式註解,讓您對品牌的概念增加,了解品牌的精神,知道想要成功品牌行銷,不是一件簡單容易的事,需要長時間的累積,但是,做對了,make it work就很值得。

以下為群策行銷品牌策略團隊蒐集、討論後認為對於品牌最好的25個註解,分享之~

1.品牌包括名稱徽標口號和/或關聯產品服務城市公眾人物的設計企劃。

簡單說來,一個品牌就是一個承諾。通過識別和鑒定一個產品或服務,它表達一種對品質和滿意度的保證。(維基百科)

2.”A brand is the most valuable real-estate in the world, a corner of the consumer’s mind”.一個品牌如果是世界上最值錢的房地產,它所處的最佳位置就是消費者腦中的一個角落。

3. 你今天做個牌子不叫品牌,經過時間沉澱的才叫做品牌,你要賦予它個性化的東西,既要有個性,要有所屬的特性,還要有產品的獨特性。

4.品牌是虛幻的,要靠好的產品及市占率支撐,講品牌才有意義。

5.品牌價值和信念是建立在人們的感動之上,無論那是感官、情感、直覺、美學、潮流、慾望,真正打動人心的關鍵在於──感動人心的品牌吸引力法則。

6.品牌就是,讓顧客因你而感覺自己存在,所以願意用荷包為你喝采。

7.品牌是什麼?品牌是別人對「你」的看法,自己說了不算;品牌是「排隊等」「甘願受」,無論是人,產品,還是服務,即使比較貴也無所謂。

8. 品牌是一名稱、術語、符號、記號、設計或上述項目的綜合體,用以與其它產品或服務產生辨識度,讓消費者能加以區分。(美國行銷協會American Marketing Association)

9.品牌不是自己說了就算,更不是花錢去打造一個品牌就會具有影響力。真正的關鍵還是在商品本身。商品具有魅力,商品能夠代替企業的價值與精神說話,商品自然會散發出人們想要接近、靠近的影響力,逐漸的令許多不同的影響力變成一種人們可以用來說、用來辨識、用來作為互動溝通的具體象徵。

10.品牌經營是一件長久的事,就像婚姻一樣,做了就要走下去。

11.品牌是別人認識你,知道你,喜歡你,主動接近你,不降價也買你。

12.一個好的品牌滲透在你我生活中每個縫隙,就如同你我身邊的好朋友,那天,如果它消失了,地球不會停止轉動,也不會是世界末日,可是偏偏像哪根筋不對似的,坐立難安。

13.品牌是別人對你的想法;品牌是別人對你評價;品牌是需要經營、需要了解別人 對自己的看法;品牌是別人對你的認同。

14.只要能夠被辨識的,都能叫作品牌。

15. 品牌不是CP值性價比,不是廣告,不是商標,不是 Slogan,不是讓消費者上門一次而已。

16.品牌需要一致性地去塑造他的模樣,不要讓他人格分裂。

17.品牌是一群人組成的,它是活的,有時要多點「人味」,少點官腔,有時要多點「個性」更具魅力;有時要「引領潮流」與眾不同;更要與日俱進,持續演變成長。消費者才不會覺得你老了,無
聊了。

18. 一個成熟完善的品牌包含很多要素,有扎實的產品品質作為基礎,有成功的傳播手段讓人熟知,有企業良好的社會形象為其背書等。但核心關鍵部分是品牌自身具有的吸引消費者的獨特魅力,消費者通過這個品牌可以獲得綜合而獨特的利益與體驗,其中有理性因素也有感性因素。

19. 品牌可以有自己的主張、態度、個性、想法與DNA。但,一個無法讓消費者買單的商品、一個無法讓消費者認同的商品,即便品牌設計的再好、再棒,都很難真正鑽進消費者的心中。

20. 品牌核心價值的理性層面是以產品為基礎,帶給消費者的實際利益,也就是消費者願意用金錢、時間、風險等購買成本交換的一個問題解決方案;品牌感性層面是一個品牌最核心的部分,這裡發出的信號奇妙地影響著消費者的思想,使消費者產生高度的忠誠。這裡有消費者的歸屬感、價值認同、依賴等諸多感性因素,就像戀愛一樣,無法說清楚具體喜歡對方什麼,為什麼喜歡,也正因為這樣,品牌的核心價值才像空氣一樣,游離飄渺,讓競爭對手無法攻擊,無法效仿,而這樣一種無影無形的狀態卻可以牢牢抓住消費者的心智。

21. 「品牌Branding」,是具備人格特質的組織、服務或產品。大眾的感受會形成「品牌」。你只能盡力打造品牌個性,但只有大眾接受了,相信了,才算創造品牌。

22. 每一個成功的品牌,背後都是由無數個感人肺腑的文化、故事或感性層面所構成的, 沒有文化,沒有內涵、沒有情感,品牌就只是一個符號,沒有生命力。

23. 在消費者的感情和理智裡,好品牌是有生命的。Branding也有烙印之意,將你的品牌烙印在消費者的心中,腦中,手中。永遠知道你,喜歡你,記得你。

24.品牌不是砸錢就能創造,就像一個人不是全身穿名牌就能吸引人,而是你要有自己的DNA、自己的個性、情感、特質;品牌需要內外在一致,身心靈合一,公司上下裡裡外外,展現一致性的魅力,才能為消費者創造生活裡不可或缺的感動。

25. 品牌少了真心,消費者就給你絕情的回應。

以上是TeamPlan群策行銷品牌策略團隊  摘錄的金句,你的呢?

 

 

發佈留言